佑子不是柚子.

主产枫散 all空 有时发癫会搞点博散吃吃(超爱深渊荧妹)散厨,黑别来沾边
雷 万叶×绫华 胡桃×钟离 琴×迪卢克等诸多离谱cp
学生,文章均口嗨,无大纲,看个乐子就好

【花亦山同人】众生皆草木

  时间线为世郡五岁余。


  私设熙王案不会发生,南国公夫妇健在。郡主花云中/世子花老二。南塘快乐生活不用带脑子看【卑微】。


  无CP向,兄弟情🈶。

  

  

————————————

  还记得两只小花出生的时候,花忱不在家。

    

  他本是因为母亲想吃酒酿圆子而外出,没曾想自己一趟回来多了一对弟妹,屁颠屁颠地跑去乳娘怀里看,被老南国公拎着后脖颈,对着耳朵就是一顿疯狂输出:“你妈生产的时候咋不见你呢?!这会儿瞅你弟弟妹妹倒是来劲!啊?!”

    

  花忱顿时委屈,碍于老爹那恨不得吃了自己的眼神讪讪闭嘴,后来还是他亲妈给他说了好话,老当益壮的南国公才放过自己这位“弱小可怜无助”的长子。


   


    

  当小云中和花老二开始学说话的时候,花家就请了刚在科举中连中三元的凌晏如来给俩小崽子做家庭教师。

    

  小云中咬着指头,问凌晏如:“先生,宁是从哪里来的呀!”

    

  凌晏如望着两双湿漉漉的眸子,淡淡答道:“宣京,凌云心。”

   

   另一边,老南国公接到老友熙王的来信,信上写着说自己有些事想与他商议,不久便会莅临贵府。结果老南国公刚把信放下,宣云霆那极具代表性的爽朗笑声就从门口传来:“花兄!”

    

  花巍之:【拳头硬了jpg.】

  

    老南国公强压下高起来的血压,一脸核善地问熙王大驾光临有何贵干,谁知熙王的理由却是要把自己的儿子送来南塘。

   

   花巍之有些奇怪,下一刻宣云霆就给他解答了问题:

  熙王虽久经沙场风吹日晒是个糙汉子,但他的夫人落玉却是个土生土长的南塘人,身子虽不算娇弱,却也说不上强健,再加上生孩子的时候动了胎气早产,就这样,熙王世子自出生起就如同个病秧子般,拿些重物都拿不了,与熙王五大三粗的姿态形成了鲜明对比。偏偏这又是落玉拼死拼活生下来的孩子,平时也舍不得他磕了碰了,于是每到冬天小世子必定生一场大病,熙王念着南塘水乡,气候温暖,便做出让自家儿子南下过冬的打算。

    

  花巍之想着多个孩子没什么大事,还能热闹热闹,便一口答应了。就这样,宣望舒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自己的亲生老爹给卖了。

    



   

   先前花忱去宣京求学的时候也见过熙王一家,只不过当时将熙王小世子逗的躲进房里不愿见他,两人的梁子就算是结下。宣望舒怎么也没想到自己会和这个烦人精在一起过一个冬天,当即眼中的嫌弃都快溢出来了,花忱也不惯着他,两个半大孩子就互相大眼瞪小眼,最后以宣望舒冷哼一声别过头去做结。

    

  花忱收起逗他的心思,和他讲:“哎,望舒,我和你说个事。”

    

  “……”宣望舒没吱声,没曾想这家伙脸皮不是一般的厚,凑过来说:“我现在当哥哥了!”

    

  宣望舒嘴角抽搐了一下,心里暗道你当哥哥和我有什么关系,面上不动声色地问道:“是么?”

   

  “当然了,你不信我?”花忱信誓旦旦保证。

    

  宣望舒默默回忆起上次花忱哄骗自己去爬树并且保证不会有事结果把落玉吓得魂飞魄散,后来被熙王狠狠训了一顿这件事。

    

  花忱还在吹嘘自己的一双弟妹有多可爱多好。马车在花家门前刚停下,花忱就拉着他去找自己的弟弟妹妹。

    

  小柿子在座位上读自己姐姐从林珊那里偷来的话本子读的津津有味,被自己亲哥一打断顿时有点不悦,抬眼看了自己便宜哥哥和他旁边的人,故作老成地按照自己话本子看到的词道:“哥你说实话,你是不是在大街上强抢民男了。”语气十分肯定。

   

   宣望舒:“……”

    

  花忱白了他一眼,说:“小崽子你这话从哪学的……这是你望舒哥哥,今年在咱家过冬。”

    

  小世子“噢”了一声,蹦蹦跳跳地来到宣望舒面前,盯着他的脸半晌才道:“美人哥哥,你是神仙吗?”

    

  宣望舒怔了一下,没等他回话,小云中就拎着莲子糕回来了。

   

  花忱赶忙让她打招呼:“小花,哥哥教你说见到新来的哥哥该说什么?”

   

  小云中沉吟片刻,三个字铿锵有力:“嫁给我!”

   

  宣望舒:“……”

  

   花忱:“……”不是这三个字啊!!!!!(是“哥哥好”)

   

  宣望舒缓缓道:“花忱,你这弟妹……挺有个性。”


   

  

   自那次惊世骇俗的见面之后,宣望舒简直怕了他们,走道都要绕着花忱走。

  

   可正所谓怕什么来什么。宣望舒本在南国公府上的荷花池边赏…赏莲蓬,忽而觉得有人在拍他的肩,转过头去七魄被吓走了六魄:“花忱你有病?!!”

   

  实在不能怪我们的熙王小世子大惊小怪,而是因为花忱这打扮着实……美艳动人(?)花忱褪去青衣,一身素白,脸上被抹了大红大紫的胭脂,而头发被梳成只有姑娘家才会梳成的发髻,看上去居然有种奇异的美。

    

  了解前因后果后宣望舒才明白,原来是他那小妹最近看了白娘子的话本子,固执地想让自家哥哥来扮演那白娘子,而花老二来扮演那把白娘子压在雷峰塔下的法海,自己在旁边做个小许仙看着“白娘子”被压在“雷峰塔”下并拍手叫好。

    

  宣望舒看着他这一身打扮,轻笑一声:“我觉得这身挺不错的,你说是不是啊,花忱姐姐~”“姐姐”二字咬的格外重。

   

   花忱被他一声甜甜的“姐姐”激出一身鸡皮疙瘩,好一会才咬牙切齿地答道:“谢谢夸奖啊,望、舒、妹、妹!”

    

   结果最后,宣望舒在次日就被花忱套上了一身女装,美名其曰让他扮演小青,毕竟——好兄弟就要有福同享。



    

   凌晏如当晚就找了两个小崽子谈话,问自己留的诗怎么没完成,花老二耿直地回答:“看哥哥扮演白娘子了然后就忘了背。”

    

   翌日花忱与凌晏如喝茶的时候,凌晏如怪异地打量他两眼,斟酌许久才问道:“…你有女装的爱好?”

     

  花忱一口茶喷出来:“谁和你说的?!”

    

   凌晏如:“你弟弟。”

     

  花忱面上笑着道“没有这回事,孩子瞎说的。”背地里却已经在谋划着怎样把自己弟弟卖个好价钱。

    

  凌晏如继续喝茶装作没看到花忱背后的怒火。

    

  凌晏如:【淡定喝茶jpg.】

  

   花忱:想刀一个人的心是藏不住的【和善jpg.】

    


    

   凌晏如有时很头疼,虽说花家这俩小孩子聪慧过人,但有时也真是太过气人些,骂也舍不得打也舍不得。不过好在每次都有花忱这个哥哥出面调节,不然他还真不知道怎么面对这俩崽子。

    

   凌家出现凌晏如这个天才实属不易,他这一生注定不普通,但他为了走到这一步,吃过的苦,受过的伤可真是不可谓不多。而今,他居然在花家这里找到了一个归处,每当看到那两双纯真的眸子,他的内心都会荡漾起一股暖意。

    

   我于风雪中孑然独立,你是我风雪中的明灯。

     

  但这盏明灯……似乎有点叛逆。

    


    

  

   凌晏如自知不可能再在花家待下去,便打算给他们上最后一节课。

    

   他折一支细柳,温柔问道:“昨日教你们读的诗,今日可还记得?”

    

     小世子急忙回答:“记得!昔我往矣,鸭子飞飞!”

     

  凌晏如脸上笑意一凝,世子紧接着又加上一句:“今我吃饱,遍地鸭毛!”

     

  云中用看弱智的眼神看了眼自家便宜弟弟,出奇地没有出声反驳。

     

  凌晏如感觉这明灯快要变成冥灯了。

     

  后来知道这两个孩子是知道自己要走才故意背错诗句想让自己留下来,凌晏如不禁啼笑皆非地回忆起世子作的那首《采鸭》,并笑骂一声世子嘴馋。

  

  

——————END——————

  

  

真的只是瞎bb两句的【捂脸】。bcy发过就转到这里来了。  

根据哥的话题啥的还有一些脑洞产物~(包含LOF太太私货(嫁给我那个对不起实在是忘记了是哪位太太😭))

因为熙王案没有发生,所以就不会有玉泽,这里就按宣望舒来说了。(毕竟也是个小娇孩(?))

真的希望熙王案不要发生,这样他们该生活的多好啊(突然煽情)

好了好了不白货了,全文2k+近3k,谢谢捧场


  

评论(1)

热度(10)